喂奶事件

前几个月发生的毒奶事件闹得非常轰动,无人不知,这个月我家的“喂奶事件“也闹得鸡犬不宁。

前两个星期开始,时旭开始学马来同胞的Puasa.禁食超过12小时!每天下午4:30就是他当天的last feed!晚上睡前的210ml的奶,倒!无论用尽什么方法都无法让他喝。刚入睡或熟睡都会推开奶瓶,他干脆把头栽在床上,趴者睡,这样我就无法把奶瓶塞进他的嘴巴。已经6小时没吃东西,难道不饿吗?没办法,把奶倒掉,愤怒的去睡。

早上530爬起来,想他定是饿了吧!已经13小时没吃了。就准备了210ml的奶,他竟又是那句“mai啊!“(不要)。 结果又是倒!我就火冒三丈了。那时什么胃?竟然不会饿的?都已经那么瘦了,还不要吃,体内够营养吗?现在他已经 underweight 了,体重在10% ,还达不到50%(平均体重)

连续下来十多天,结果都是这样。原本我就是只喂两餐奶(早上和晚上睡觉前),保姆家下午一餐。结果我晚上和早上都是把奶“喂”了洗碗盆(倒!)。有一天竟破了纪录,我那天足足倒了840ml的奶。
每天晚上,都是碰碰运气,准备了奶喂他,结果就是他被我骂到哭,而我怒气冲冲的出来把奶倒掉。。结果每天就是重复=〉晚上泡奶-〉试着喂奶-〉倒奶-〉生气睡去-〉起来泡奶-〉试着喂奶-〉倒奶-〉生气地去上班。

经过了两个礼拜,我和时旭都要疯了。我连发梦都在逼他喝奶。在梦里,我生气的叫他喝,而他又是那句“mai啊!“ 。从梦中“惊醒“,问他“nian nian 吗?“结果竟是和梦里一样“mai啊!“

过了一天,竟然轮到时旭“发噩梦“,早上5点左右,听到时旭说“mai啊!“,就觉得奇怪,我还没泡奶来喂他啊,怎么他拒绝说“mai啊!“。 哈哈。。原来他“发噩梦“。 应该是发梦我又在逼他喝奶吧。
天啊!我们俩母子就快要疯了。

奶粉就快完了,我就对爸爸说“爸爸,奶粉要”倒“完了(注意,不是喝完了),要买了“ 。爸爸听了也觉得好笑。

最近,爸爸想了个妙计,用奶泡Baby cereal,不要喂奶。我们就陪他画画,扯开他的注意力,在他专心画画时喂他。但这只可以喂半碗,又不要了 ,爸爸又想了个妙计。时旭很喜欢坐在他的car car , 爸爸就把他整个连人带车抬起来,在空中飞。飞进房间喂一口,再飞进客厅又喂一口,在空中飞啊,转啊,我们就这样喂完一碗cereal。结果现在我们就每晚用了这方法。就像爸爸所说的“为了孩子,我们要洛力演出!”。
爸爸辛苦你了,你不用去gym了,每晚这“举重“运动已经够了。 为了孩子,辛苦也没办法咯。

结果,正如爸爸说的“晚上少了“喂奶事件“,安静多了,大家可以“宁静”的去睡了“ 。。。。。。。

**时旭 on 20th month

0 comments:

 
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