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洁癖

时旭是一个很洁癖的小男孩,从大概十三个月开始,如果为他吃东西时,弄脏了他的嘴巴而没帮他抹干净,他就会自己拿手帕,自己抹。如果找不到手帕,他就会把他的嘴抹在mummy的衣服。(时旭,你嘴巴干净了,但mummy的衣服肮脏了耶)。如果不要他碰某样东西,我就会说“肮脏!“, 他就会马上缩手。有一次,我在厨房忙着,他跑进来,我为了要他出厨房,我说“floor 肮脏!“他马上叫我抱抱。我要把他放下来,他竟“勾”着我的身体,不肯下地。他就是怕肮脏到这种地步。

到了18-19月,因为还在长牙(hehe ..时旭长牙的确有点慢) 所以时旭还流口水,流口水时,他就会说“口水。。抹抹“,就会顺手拿手帕来抹他的口水。
有一次,他看到房间地上有很多粉,他对我说“肮脏!。。。抹抹!“说完就顺手拿了我的睡裙来抹地!

除了肮脏要抹,同时时旭也懂得湿了也要抹干。就像他流口水,他要抹,car car(玩具车)湿了,他就会要求说“car car wet wet ,抹抹..“ 。地上湿了,他也会指着地上说“wet wet , 抹抹..“。好奇怪哦,他还那么小,怎么会懂,脏了就要抹,湿了就要用布抹才会干呢?无论如何,他现在已是我们家的小卫生官了。 哈哈。。

0 comments:

 
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